首页 > 企业

亚马逊450名员工联名上书 坚决抵制与美国军方、政府展开合作

2018/10/19 15:08      镁客网 伶轩  


  前段时间刚刚在谷歌上演的“员工联名信”事件,近段时间又在亚马逊内部上演了。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员工的联名抵制和用户的反对,谷歌不得不放弃与美国五角大楼的百亿美元合同,不再为后者提供包括云计算在内的技术服务。因此,作为美国另一大科技公司,亚马逊成为了美国军方的最佳合作目标。

  亚马逊AWS全球公共部门副总裁Teresa Carlson甚至曾公开表态,“亚马逊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为美国国防和情报客户服务。”

  据了解,亚马逊正向美国军方和政府提供AI技术及产品服务,包括出售具有威胁性的人脸识别监控系统Rekognition等。但在亚马逊的员工看来,这与公司所倡导的价值观完全背道而驰,公司应该在民众利益和金钱利益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因此,亚马逊共计450名员工向贝索斯及其他高层发送了一封联名信,在信中直接表明,“我是亚马逊的员工,我们不应向军方出售人脸识别技术。”在他们看来,亚马逊在拥有一项新技术后,就有责任和义务去权衡这项技术被“不合适”的合作方使用会带来的后果,而不是只考虑公司的利润问题。

  除此之外,鉴于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通过亚马逊的云服务为ICE(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供大面积人员驱逐、追踪服务和预测性警务工具,亚马逊员工还呼吁公司应该立即停止对Palantir的支持。

  从联名信中可以看出,员工认为,贝索斯和其他高层是在明知为军方提供技术服务将会带来的风险,也知道这些新兴技术产品可能或者已经被独裁者过度使用,但他却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当前,亚马逊甚至还在为人物监控系统(类似于“黑名单监控系统”)做推广,该系统一次能够存储和搜索数千万张人脸,却没有任何的监管机制可以对其使用情况进行限制。由此所带来的诸如人种歧视、隐私泄露问题,都将会给民众带去极大的伤害。

  但截至目前,亚马逊高层尚未有任何松口的表态。

  从谷歌和五角大楼的合作开始,有关科技公司为军方和政府提供最新技术服务和产品已经成为了全民关注的问题,美国民众尤其重视。但其实从历次被反对的合作项目中可以看出,不论公司员工还是民众所反对的,都是“增加杀伤力”的合作,并非全部。值得强调的是,新技术的出现是可为任何行业、领域、场景赋能的。而这其中,如果企业和政府无法从滥用、监管等方面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和执行办法,问题将永远无法解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