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股东联合提案 要求扎克伯格卸任董事长

2018/10/19 16:22      VR陀螺 ZJ  


  10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纽约养老基金在内的几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公共基金支持股东提议,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Facebook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来。

  根据报道,来自伊利诺伊州、罗德岛州、宾夕法尼亚州的州财政长官以及纽约市审计长史考特·斯丁格联合提出该提议。这个提案要求Facebook公司将董事会主席设立成一个独立的职位。提案称,监督的缺乏和独立董事会主席的缺失,曾经让Facebook一度陷入争议,其中也包括“剑桥数据门”等事件。上述公共基金同时表示,Facebook在此前的几次丑闻中处理失当。

  这一声明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持有Facebook大部分具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每一股都是普通股东的10倍。根据Facebook最新的委托书,他在Facebook投资者中的投票权份额为59.9%。

  Facebook股价自7月份以来下跌了约27%,当时该公司预计营收增长低于预期。在与扎克伯格和其他Facebook高管发生争执后,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联合创始人在内的几位关键高管离开了公司。

  过去,一项类似的分拆Facebook董事长和CEO职位的提议也得到了外部投资者的支持。周三发布的消息称,在排除了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13名高管和董事会成员所持股份后,2017年,略多于50%的投票支持分拆两个职位。

  该提案将在2019年5月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