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开建 计划2020年投产

2018/10/22 15:42      TechWeb 露天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大众汽车在安亭的大型电动汽车生产厂开工建设,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计划着实向前迈了一步。

  这是大众汽车首个新能源整车厂,位置选在上海以西约19英里的安亭。该工厂预计2020年投产,将只生产基于该公司MEB(模块化电动驱动组件)平台的全电动汽车,以及为这些汽车提供动力所需的电池系统。第一批下线的电动汽车将是一辆带有VW标志的SUV。

  大众汽车表示,该厂将配备1400台机器人,达到自动化的“最高现代标准”。它还承诺,通过技术减少排放、降低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将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该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规模,这是必要的,同时也可能创造规模经济,使电动汽车更便宜。

  这一消息也暗示,上海将成为电动汽车活动的中心。几天前,特斯拉获取了其上海超级工厂土地——这是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进行的两笔大规模区域投资。再加上该地区现有的(尽管是传统的)制造业,上海可能成为汽车业发展的温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