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发现碳纤维有储存电能等功用 极利于电动车减重

2018/10/22 17:47      快科技 马轩   


  碳纤维作为一种力学性能优异的复合材料,常被大量用于超跑等名贵车型上,坊间也随处可见车迷用来模仿的碳纤维贴纸,不过最近这一材料被发现除了有优异的强度以外还有其它妙用。

  据外媒报道,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研究发现碳纤维可用作电池电极,直接储存电能。

  该校材料与计算力学教授Leif Asp表示,除了用作车身增强材料,碳纤维材料还可以用来发挥储存电量、收集动能等其他作用,如果在汽车上实现这些功能,汽车重量或将减少50%。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不同类型商用碳纤维的微观结构,发现个别强度低的碳纤维具有良好的电化学性能,且该强度依旧略高于钢,因此可通过增加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厚度,弥补其结构电池的刚度,同时也可增强其储能能力。

  因此以碳纤维为材料的结构电池可能不如传统电池高效,但因具有更低的能量密度,结构电池比传统电池更加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