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德国Fraunhofer推出采用微型OLED屏的VR头显

2018/10/23 21:15      VR陀螺 ZJ  


  欧洲最大的应用型研发机构Fraunhofer上周在慕尼黑举办的增强世界博览会(AWE)上推出了一款新的VR头显原型,通过使用高分辨率微型显示器来减小VR头显的尺寸和重量。

  德国媒体VRODO试用了这款尚未命名的原型头显,据报道它包含4个OLED微型显示器,每个都能提供1920*1200像素(2300ppi)的分辨率,帧速率高达120Hz.

  该头显单眼使用两个OLED/CMOS WUXGA微型显示器,假想最大分辨率为单眼4800*1920像素。据VRODO报道,这些显示器是在运行频率为60Hz的AWE上进行演示的,这可能是为了减轻推动如此高分辨率和帧速率所需的大量GPU计算需求。

  光学系统(如下图所示)来自项目合作伙伴Limbak,这是一家为VR、AR开发光学器件的IP公司。

  据称头显的融合光学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无风试图,并拥有大约100度的水平视场(FOV)和75度垂直视场,与Oculus Rift或HTC Vive大约相同。更重要的是,该原型头显据称是目前标准消费者头显重量的四分之一,大约500克左右。

  VRODO的Tobias Kammann评论说,Fraunhofer的元新头显“非常清晰,如果专注于图像的中心,图像显示效果比Vive Pro或Oculus Go更干净、细致。”

  但Kammann也提到该原型有明显的光学失真和模糊的情况,给他的印象是“通过玻璃瓶底部”在看OLED显示屏。

  目前这款原型机仍处在早期阶段,因为3D打印的原型大约在4周前才刚组装完成,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善软件并校正失真,Kammann还提到,演示中使用的展示内容也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仅仅是虚拟起居室中的静态场景和森林的高分辨率360度照片。

  尽管如此,Fraunhofer的这款头显还是展示了一些制造商在未来能够有的更多选择。消费者一定会期待更像眼镜的更轻薄的设备,而不是像今天这一代那样的又重又大的“大黑盒子”。Fraunhofer目前正在寻找能够进一步支持该产品开发的制造合作伙伴,但想让这款微型显示VR头显面向消费市场还为时尚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