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资深投资人:要不是马斯克瞎搞 特斯拉股价已经突破400美元

2018/10/25 10:24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周三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表现,公司股价也在盘后飙升逾12%。但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创始人、资深投资人吉恩-蒙斯特(GeneMunster)指出“如果不是马斯克瞎搞,特斯拉的股价或许会更高”。

  “如果马斯克没有在过去三个月里瞎搞,特斯拉如今的股价或许已经突破400美元。”蒙斯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288.50美元,远低于蒙斯特和马斯克此前的私有化价格预期。

  自今年8月以来,特斯拉股价就如同过山车一般,其最主要的原因无非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宣称“计划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且资金已经到位”的知名推文。在他发布这条推特后,特斯拉股价一度升至387美元,创下52周新高。但随后SEC发现,马斯克声称已获得将特斯拉私有化所需资金的消息不实,存在欺诈投资人的嫌疑,因此将其告上法庭,特斯拉股价随后也回吐了这些涨幅。

  最终,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特斯拉和自己各罚2000万美元,并同意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位,且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

  除此之外,俄勒冈州司法部门调查发现,特斯拉公司虚报价格,以获得更高的政府退税额,以及马斯克在一场直播活动吸食大麻等举动也都对公司股价构成了负面影响。

  不过,特斯拉日前发布的强劲三季度财报再度让华尔街吃惊,因为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IPO以来第三次实现季度盈利,营收也超过市场预期。

  “尽管存在诸多外界干扰,特斯拉还是实现了承诺。该公司通过将生产工时削减30%,从而加快了Model 3的生产节拍。”蒙斯特说道。

  尽管一些投资者表示,市场对于Model 3的需求正在放缓,但蒙斯特并不同意这一看法。

  “只要Model 3的表现仍然好于其他同类车型,这些市场需求就是真实的,特斯拉的客户就会源源不断。”

  蒙斯特预计,特斯拉股价将在“短期内继续走高”,并预计在该公司明年初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后,股价将会迎来进一步上涨。

  需要指出的是,在特斯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的例行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有分析师问道关于董事长继任人选的问题,对此马斯克未正面回应,仅仅表示特斯拉没有进行股本融资或债务融资的意思。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福克斯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取代马斯克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不过,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小默多克成为特斯拉下任董事长第一人选的报道“不实”。

  至此,关于特斯拉新任董事长人选的问题就再没有传出可信消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