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索尼游戏策略大获成功 将年度利润预期提高30%

2018/10/30 17:34      TechWeb 露天  


  10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索尼周二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截至9月30日)表现强劲,并将其年度利润预期提高了30%,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主要得益于“Marvel'sSpider-Man”等热门游戏和网络游戏服务市场需求日益增长。

  这一结果证明,索尼公司的战略转变是正确的。该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游戏等业务,而这类业务不太容易受到消费电子产品行业收入起伏的影响。

  AceSecurities分析师HidekiYasuda表示,“索尼已经成为一个通过内容创造利润的公司。直到几年前,人们一直担心索尼会因硬件问题而下调评级,但现在它已经转变为产生稳定收益的公司,”

  索尼现在预计公司的年营业利润为8700亿日圆(合60.3亿英镑),轻松超过市场7960亿日圆的预期。

  索尼独家推出的大热游戏抵消了其支柱产品PlayStation4销量下滑的影响。其中动作冒险游戏《战神》(God ofWar)于今年4月上映,而Marvel's Spider-Man则于今年9月上线。

  索尼首席财务官HirokiTotoki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有幸推出了一些轰动一时的产品,并且我们的阵容下半年将依然保持强势。”

  索尼的PlayStationPlus会员订阅服务也保持强劲增长,同时,在日本手机游戏市场,索尼音乐部门旗下部门发布的角色扮演游戏Fate/GrandOrder继续表现强劲。

  第二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增长17%,达到2395亿日元。其游戏部门利润飙升65.5%。

  索尼还将其半导体部门(包括成像传感器)的年度利润预期上调17%,至1400亿日圆。

  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走向成熟,但随着手机制造商为高端机型推出多镜头相机系统,市场对索尼图像传感器的需求仍保持健康。

  索尼第二季整体营收仅增长5.5%,至4.1万亿日圆,其中游戏营收占四分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