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索尼宣布将PSVR头显设计专利授权给联想 协议为期2年

2018/11/01 20:25      VR陀螺 ZJ  


  索尼已经正式将其PlayStation VR头显设计授权给联想,联想目前正在销售一款看起来与PS VR头显非常相似的头显。今天宣布的为期两年的专利许可协议让联想可以将索尼的设计用于其Mirage Solo头显。目前该协议的确切条款尚未公布。

  联想副总裁姚力表示,两家公司现在正在“共同努力,大大提升了快速拓展VR领域设计的成熟度和吸引力”,因为“PSVR设计的卓越性是显而易见的。”

  索尼在2016年推出的PS VR头显采用了独特的头枕和环状头带,与竞争对手Oculus Rift以及HTC Vive相比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舒适。许多公司复制了该设计的部分内容,你可以在三星的2017款Odyssey头显以及LG尚未发布的SteamVR头显上看到与索尼PSVR类似的设计。

  联想的Mirage Solo售价399美元,运行谷歌的Daydream VR平台,看起来与PSVR非常接近,主要是这两款头显都采用了黑白设计。这款头显于今年5月份开始发货,因此两年的协议将合理地覆盖其大部分的销售生命周期。我们不知道谷歌和联想是否会计划开发新款头显,但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可能会看到该协议的延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