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电子拟向第三方开放语音助手以挑战Alexa和Siri

2018/11/05 11:56      TechWeb 宋星  


  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计划推出新的语音助手功能,以挑战竞争对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地位。

  外媒称,在本周旧金山举行的活动中,三星电子将首次向第三方开发者完全开放其语音助手Bixby,以挑战亚马逊公司的Alexa、苹果公司的Siri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

  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将简要介绍开发者该如何创建功能。这些被其称为“胶囊”(capsules)的功能和亚马逊Alexa助手拥有的技能类似,比如用语音指令打开电视,订披萨或叫出租车等等。

  另外,三星电子还计划到2020年把其售卖的所有设备都加入语音助手功能。

  三星电子近来一直在加大对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去年11月在韩设立人工智能统筹中心后,该公司先后在美国硅谷、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纽约设立人工智能中心。

  今年8月,三星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向人工智能、5G移动技术、汽车电子元器件和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220亿美元。三星计划在2020年前网罗约1000名AI专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