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vivo小游戏亮相GMGC,引领未来手游行业的新方向

2018/11/06 18:25      IT产业网   


  手机游戏在近几年来飞速的发展,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娱乐消遣的方式。但是,一款新的手游出现,往往前期要做大量的宣传推广,而最终,在用户安装游戏后,才可以将游戏内容传达给用户。目前手游行业已陷入红海,需要更新的出路。

  11月6日,vivo带着新手游产品形态——vivo小游戏,出现在了第七届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简称GMGC成都2018)上。这种小游戏和vivo的快应用一样,依托手机硬件平台,免安装、秒开,并且vivo小游戏已全面开放。在此次大会,vivo还向来自于全球的游戏开发者分享了对小游戏发展的看法和规划。

1.jpg

  用户在接触一款新的手游时,往往会在游戏的文字、图片甚至是后期视频的宣传引导下,去下载、安装,获取游戏内容。事实上,这样的过程,往往耗时、耗力,且在安装的环节中,会流失30%~40%的玩家。而这时候,vivo小游戏可以解决这样的痛点,游戏免安装,秒开,依托手机硬件本身,游戏体验流畅,解决玩家痛点,也帮助游戏开发者挽回流失的用户。

  vivo拥有的2亿+在网用户,大概有8000w为非游戏用户,vivo小游戏作为一个新的流量口,可以有非常足够的转化空间。vivo开放10大流量入口,包括vivo应用商店、vivo游戏中心、vivo浏览器、桌面vivo小游戏、全局搜索、智慧桌面等入口,并在未来开放更多入口,包括语音助手、锁屏、短信等入口——十大流量入口,深度集成系统入口,让用户一触即发,体验更加畅快的游戏体验。

  截止今年9月, 据vivo官方统计,vivo游戏中心月活8000万用户,vivo应用商店月活1.8亿, vivo浏览器月活突破1.9亿用户,从桌面、全局搜索等系统级入口更是触及到2亿vivo用户。这些流量入口与用户的各种场景惜惜相伴,试想一下,如果vivo 小游戏可以通过这些流量入口,随时接触到用户,只要轻轻一触即可畅玩游戏。想必,没有哪个用户会抵触的。看到感兴趣、有趣的游戏,可以随时试玩,即时是对游戏态度一般的女性用户,出于好奇,相信也会忍不住试玩吧!

  市面上任何产品都无法回避的那便是产品的变现问题,在此次大会上,vivo也介绍了vivo小游戏的合作模式。包括,游戏内购,与传统游戏一样,接入vivo支付完成游戏内购。另外,对效果广告实现变现,预计11月底,vivo小游戏广告系统也将上线,通过接入vivo广告,初期将提供插屏广告、banner广告,后续将支持原生广告、激励广告等更多新的广告形式。

2.jpg

  此外,精品小游戏还将被vivo作为重点推广产品,如果产品被评为爆款游戏,将得到更多资源推广,享受全平台的优质资源。vivo小游戏采用了JS语法进行开发,开发门槛低,通过官方提供的API接口,开发者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游戏界面的开发和系统能力的调用。

  vivo小游戏的平台内置了一套高性能渲染框架来保障游戏的运行,使小游戏可以有媲美原生游戏的流畅体验。vivo同时也提供了一套基于H5标准的适配接口,可以大大降低游戏开发者的开发和迁移成本,开发者只需要对H5游戏稍加改造,仅仅1~2天的时间即可打包完成vivo小游戏,从而减少开发者对游戏开发投入的精力。

  vivo小游戏还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API,并不断优化游戏的渲染引擎,与此同时,结合vivo的游戏模式,在系统层面上更深层次的对小游戏进行优化,让用户体验到更加畅快的游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