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发生了什么?沃尔玛超越亚马逊成美国人最爱网上杂货店

2018/11/07 10:41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杂货配送创企创企Instacart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如今已经超越电商巨头亚马逊成为美国人最爱的网上杂货店,当地超市则排名第三。

  媒体分析认为,沃尔玛之所以能在在线消费领域取得进展如此之大的进展,主要是得益于其快速扩展的路边免费取货服务,该服务目前覆盖了大约2000家门店。这一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沃尔玛消费者在网上订购,然后到附近的停车场等候。门店员工会将消费者订购的货物打包封好,然后运送到停车场,交给消费者。

  对于零售商来说,这种服务要比送货上门的成本更低,因为消费者自己负责运送货物回家。对于购物者来说,这样可以让他们省掉在拥挤的人群中选购商品的烦恼,也省掉了在超市排队结账时等候的时间,而且不用担心没人在家接收送货员送来的包裹时会导致包裹丢失。

  沃尔玛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到2019年底将这一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3000家门店。同时,沃尔玛还与送货上门服务公司DoorDash、Deliv合作,负责将食品杂货送到客户家中,但是要收取一定费用。

  今年7月,沃尔玛与配送服务提供商Postmates达成合作,将杂货配送服务扩张到了洛杉矶及其周边地区,包括格伦多纳、鲍德温公园、花园树林、罗斯米德、皮科里维拉、菲希尔农场和圣塔克拉丽塔,以及圣地亚哥。

  与此同时,亚马逊目前则通过旗下全食超市(Whole Foods)为其在60个城市的Prime会员客户提供杂货配送服务,并在全美十个城市提供店内取货服务。

  零售市场研究机构Retail Feedback Group的调查还发现,网上食品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农产品、肉类和海鲜等易变质商品,但也有许多购物者喜欢在商店中挑选这些商品,以获得最好的质量。该机构认为,正是这样的想法和担忧阻碍了美国在线食品购物的进一步普及,使之暂时落后于英国和韩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