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统计机构:AMD桌面处理器三季度份额提升到13%

2018/11/07 11:19      快科技 万南  


  在处理器市场上,AMD Ryzen对Intel造成的实际压力越来越大。

  据外媒报道,Mercury Research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处理器市场份额报告显示,AMD在桌面x86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了13%,环比增加0.8个百分点,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

  在笔记本处理器市场,AMD的份额在第三季度提升了1.5个百分点,摸到10.9%,服务器市场的增幅更是高达10.6%。

  今天凌晨,AMD宣布了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基于7nm Zen2架构,最高64核128线程,2019年上半年上市。同时,GPU产品Radeon Instinct MI60/MI50计算卡发布,7nm Vega核心,性能提升超过25%、功耗降低50%,最多搭配32GB HBM2显存。

  按照AMD的规划,Zen 2之后还有7nm的Zen 3,同时Zen 4/5也在设计中,看起来一片坦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