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适用于主题公园 迪士尼和环球获多项AR/VR专利

2018/11/07 13:45      yivian   


  2018年11月07日,顶级的主题公园企业最近令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员工十分繁忙,例如单单环球就通过了五份专利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和环球都申请了与AR/VR相关的发明专利。

  迪士尼的专利是一个“Multisensory Augmented Reality(多感官增强现实)”系统。他们基本上创建了一个纪念视频的交互式版本,你将站在绿幕前面,然后他们会利用计算机技术令你看起来像是出现在游乐园的场景里面。

  但这种视频的局限在于,取代绿幕的影像与你正在做的事情无关,从而令其看起来像是拙劣可笑的老电影:其投影的背景根本就不匹配演员,比如说《空前绝后满天飞》。

  根据迪士尼提出的系统,你周围的情景将独立于你的动作。事实上,他们甚至不需要一块绿幕。迪士尼的系统能够监控你正在做的事情,然后相应地创建合成影像,其中虚拟环境可以根据你的运动而发生改变。

  与此同时,迪士尼同时很快就能利用增强现实来改变你的服饰。迪士尼研究中心(Disney Research Hub)日前在官方的YouTube频道中上传了一个短视频,并介绍了一种根据标准RGB图像自动将数字“防水服”覆盖在人体身上的方法。

  至于环球,他们通过的五份专利中有一份与虚拟现实有关。名为“Annular Motion Simulation Amusement Park Attraction(球形运动模拟游乐园设施)”的发明基本上是一个仓鼠球运动模拟器,而游客穿戴的VR头显将在运动座椅运动过程中相应地渲染计算机影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