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掌握主动权?英特尔正在起草数据隐私法并寻找提案人

2018/11/08 14:13      镁客网 温暖  


  11月7日晚间消息,英特尔公司在今天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为他们所起草的美国数据隐私法在国会中寻找一名提案人。

  据悉,该草案提议,如果企业每年能够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证明其在保护消费者的数据隐私方面做出了足够的努力,可以免遭罚款。但是,目前,美国当地的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都可以强迫当地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调整其有关消费者的数据隐私政策条款。其中,不乏让企业掏出大额资金赔偿。

  今年Facebook、谷歌、Twitter等巨头企业因数据泄露持续受到了美国政府,甚至欧盟的处罚。其中,Facebook就因数据泄露被英国监管机构开出了66万美元的罚单。并且,“小扎”还被迫参与美国国会的听证会,接受了长达5个小时的“审问”。

  因此,对于Facebook、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而言,能够免遭民事诉讼、罚款赔偿当然是一家受益匪浅的事情。当然,这也要求他们在使用用户数据的时候必须要更加谨慎和小心。因为,尽管英特尔起草的这份提案看似对企业利好,但是根据该草案,如果经常犯这样的错误,那么不仅会失去保护,做出虚假证明的企业高管可能还将面临十分严重的刑事诉讼。

  据外媒报道,本周英特尔已经开始于美国国会成员讨论该草案。英特尔公司负责隐私业务的大卫·霍夫曼表示,根据他们所提出的草案,企业高管会担心入狱因此能够推动消费者的数据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在他看来,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消费者对于隐私安全的顾虑和担忧正在日益加剧,这也导致了电子病历和教育数据系统出现了倒退。

  今年,Facebook被指数据泄露的同时更被爆出影响美国大选,因此,数据安全保护在今年成为了美国、欧盟等政府机构关注并且正在不断推动立法,用法律手段去约束企业泄露数据行径的重点。在欧洲,新的数据隐私法GDPR已经在今年5月份正式生效。该法规让欧盟的居民对个人的数据有了更多的控制权以及使用的权限。而企业如果不遵守该法律条款,也将面临最高,可能相当于其全球全年度营业额4%的罚款。由此可见,其对于数据隐私安全保护的重视。

  与之相比,英特尔的这份草案则更加缓和一些,其提议中最高罚款金额为10亿美元。关于英特尔的这份草案,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白宫前隐私高级顾问马克·格罗曼表示,英特尔的草案应该被认真对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