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odel 3势不可挡 特斯拉市值超越宝马

2018/11/09 09:30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148_meitu_3.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Electrek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特斯拉自宣布公司史上最大季度盈利以来股价便不断上涨,目前其市值已经超越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后者最近公布的财务业绩令人失望,导致股价下跌。

  目前,总部位于加州的特斯拉市值超过了590亿美元,而宝马在宣布低于预期的季度盈利后,市值在昨天已经下滑至490亿欧元(约合550亿美元)。

  由于其不断增长的能源部门,特斯拉已经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虽然很难将特斯拉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比较,但它目前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其汽车业务。

  作为一家高端汽车制造商,宝马可能是特斯拉最好的比照物。

  尽管今年特斯拉的产量大幅增长,但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却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去年,宝马集团各品牌共交付了超过20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目前的产能仅有约每年36万辆。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押注特斯拉的未来,对该公司上季度的增长和盈利感到鼓舞。

  Model 3已经打乱中型高档车市场,而这一直是宝马的重要市场。

15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今年,宝马在美国的中型轿车销量一直在下滑,而特斯拉主要在美国销售Model 3。上季度,特斯拉报告称,宝马轿车是Model 3买家已经购买的前五大车型之一。

  宝马北美首席执行官伯恩哈德·库恩特(Bernhard Kuhnt)承认,“特斯拉Model 3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宝马迟迟未能推出更多的全电动车型,宝马i3仍然是其提供的唯一一款全电动汽车,但该公司如今正计划推出数款新车型。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ger)阐述了该品牌最新的电动汽车计划,并宣布到2025年前推出12款电动汽车。

  周三,特斯拉还宣布任命新的董事长,以接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是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