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发布新一代SoC:Exynos 9820 采用8nm制程

2018/11/16 20:45      镁客网 山河  


  2018年即将走进尾声,竞争对手华为和苹果相继有了动作,三星也不甘落后,发布了新一代移动平台旗舰SoC,并有望在年底上市。

  据报道,11月15日,三星正式发布Exynos 9820,中文slogan是“非凡智慧,由内而生”,这是三星的新一代手机SoC。它采用8nm LPP FinFET制程打造,CPU架构为两颗定制的M4核心、两颗Cortex A75大核和四颗Cortex-A55核心。这也是三星的首个集成NPU单元的移动芯片。

  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款SoC搭载的M4核心比M3单核性能有20%左右的提升,多核性能比前一代9810提升了15%,功耗表现改进了40%。而尽管这次三星用的是8nm LPP FinFET工艺,未能使用粉丝所期待的7nm工艺,但是较之前的10nm LPP工艺仍然将功耗降低了10%。

  值得一提的是,Exynos 9820的GPU是新一代的Mali-G76,一共是12核,性能比9810提升40%,相同性能下功耗下降35%。同时,Exynos 9820内搭载了独立的NPU,处理AI的速度是之前的7倍。

  三星表示,在明年初发布的Galaxy S10上,将会首次使用这款新一代SoC。

  这款芯片到底有多强?等待新机发布时我们就知晓了。而它能否撬动三星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