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NBC高管:Netflix已成王者 对手永远追不上

2019/01/21 09:44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依靠着大量的原创内容投入,美国Netflix公司成为全球版权视频市场(主打优质电影电视视频)的行业翘楚,许多科技企业和电视媒体公司准备进入市场追赶Netflix。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前高管汤姆·罗杰斯(Tom Rogers)周五表示,Netflix拥有大量用户,并进行了投资,将使他们在视频流媒体战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罗杰斯表示:“我认为Netflix已经赢了,我认为没有对手能追上他们。”

  近日,这家网络视频巨头发布财务报告称,它在去年第四季度再次超过了用户增长预测,2018年全年共增加了2900万付费用户。罗杰斯预计,到今年年底,Netflix的订户将达到1.75亿人,未来5年将达到3亿人。

  罗杰斯对这家流媒体巨头第四季度未达到收入预期的事实不屑一顾,称这是一次“小小的”失误。

  美国网络公司(USA Networks)创始人凯·科普洛维茨(Kay Koplovitz)与罗杰斯一起出现在一个财经电视节目上,他说,Netflix与其约1.44亿客户的直接关系是市场竞争的关键。

  科普洛维茨表示,传统电视媒体巨头正计划推出自己的网络视频平台,但这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因为他们正在为了生存而转型,进入到一个向消费者直接销售视频内容的商业模式中。

  过去,传统电视台依靠有线电视、卫星电视、宽带电视等网络运营商,将频道和内容销售给消费者。

  科普洛维茨表示:“Netflix拥有大量关于这些消费者的数据,他们远远领先于以视频内容直销市场的新来乍到者。”

  科普洛维茨表示,新的市场进入者将不得不考虑他们是否在自有的视频平台上播出广告。迪斯尼将于2019年末推出名为“迪斯尼+”的全新网络视频服务,康卡斯特集团的NBC环球公司(运营着美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在2020年推出一个免费的网络视频服务,将靠广告获取收入。

  科普洛维茨表示:“我相信,今天消费者的思维已经变成‘我花钱观看,我不想看到广告’,我认为,其他公司在影视内容市场上的插入广告模式将受到挑战。”

  科普洛维茨补充说,要“保护传统的商业模式,但又想转移到视频内容直销市场,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Netflix去年花费了约80亿美元制作新的电影和电视剧,今年可能会投入更多资金,这让投资者感到高兴。该公司以背负巨额债务而闻名,他们花费巨额资金拍摄了诸如热门惊悚电影《蒙上你的眼》(Bird Box)等原创作品。

  最近,Netflix公司还披露已经占据了美国人一成的观看电视机的时间。

  上述业内人士罗杰斯表示:“没有人一开始就会把这么多的资金投入到影视内容上,Netflix内容投资带来的价值组合,是所有对手无法企及的。”

  罗杰斯认为,有线电视订户继续“切断”线缆,转而支持互联网的按需点播观看,未来如果经济低迷,传统电视媒体公司将是最脆弱的。实际上,Netflix多年来一直成为消费者抛弃有线电视服务的最大受益者。

  他说:“不管你是迪斯尼,还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甚至是康卡斯特(Comcast),你都在艰难维持传统业务的同时,千方百计发展新的业务,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这种状态牺牲了业务增长机会所需的资源。”

  最近,Netflix在给投资人的信件中表示,尽管新的网络视频充斥市场,但它更担心来自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和谷歌旗下网民原创视频网站YouTube的竞争。

  自Netflix周四发布一份喜忧参半的四季度财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3%。不过,和去年12月平安夜相比,Netflix的股价仍然上涨了一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