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不服不行!特斯拉跌超8%致空头获利近8亿美元

2019/04/05 10: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四,由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给出的Model 3的生产数据远远低于预期,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走进曼哈顿联邦法院为自己没有藐视法庭辩护,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获利近8亿美元。

  据S3分析公司估计,周四,特斯拉股价下跌8%以上至每股267美元左右,这让卖空者当天获利7.63亿美元。

  据S3公司的伊霍-杜尚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称,特斯拉约有3000万股股票(占流通股的25%)被卖空,成为美国市场上卖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下午抵达曼哈顿联邦法院,这是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持久矛盾的最新发展。该监管机构辩称,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该公司的重要信息,违反了先前与该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

  今年2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向他的2400多万粉丝发了一条推文:“特斯拉2011年生产了零辆汽车,但2019年将生产50万辆左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称,马斯克在2月份发布这条推文之前没有得到监督其社交媒体行为的律师的批准。作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他为自己辩护说,这条推文并不属于重大信息,不需要审核。

  杜尚尼夫斯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看到,因卖空者在今天的价格下跌中获利,并预期特斯拉汽车的需求会变得更加疲软,今天的卖空行为有所增加。”

  马斯克将试图说服纽约法院,他没有藐视法庭,也没有违背他与监管机构签署的和解协议。特斯拉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生产数据不仅让投资者失望,而且可能使马斯克难以证明他的推文没有影响到公司的价值。

  摩根大通说:“特斯拉预期的全年交付量为36万至40万辆。在我们看来,这不利于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法庭上的辩词,即他在2月19日发布的推文信息——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50万辆左右汽车——不是需要经过审批的新信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