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美FCC主席发命令草案:批准T-Mobile收购Sprint

2019/08/15 08:54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美国排名第三的电信运营商T-Mobile收购排名第四的Sprint公司,这一交易引发了消费者以及美国政府反垄断机构的关注。不久前,美国司法部正式批准了这一交易。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政府电信主管部门周三发出了一个行政命令草案,这一命令将批准T-Mobile美国公司收购Sprint。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潘基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最终的证据表明,这项交易将为更多的美国人带来快速的5G移动通信服务,并有助于消除美国农村地区存在的数字鸿沟。”

  据悉,潘基特发出的这一命令还必须得到其他联邦通信委员会四名委员中的两名的批准,这一过程有望顺利完成。

  美国司法部上个月批准了这项合并,但是这项交易仍然面临来自美国16个州检察长的法庭挑战。美国法庭将于12月9日就这一法律挑战进行审判。

  这份冗长的通信委员会命令草案具体内容尚未公布。

  今年5月,为了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两家电信公司做出让步,包括出售Sprint的Boost手机预付费服务,另外将会共同支持美国卫星电信公司Dish网络公司进入电信市场,帮助其逐步做大规模,成为一家新的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共和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也支持这一收购交易,该委员会的第三位共和党委员会迈克·奥里利(Mike O 'Rielly)今年5月表示,他“倾向于支持”拟议中的合并交易。

  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民主党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推特网站上写道,她“不相信移除竞争对手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结果”,并表示公众应该能够在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前发表评论。

  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移动通讯公司同意将Sprint的预付费业务剥离给卫星电视公司Dish,通过设立一个新的电信公司保持电信市场的竞争,缓解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的担忧。

  不过,包括一些州检察长在内的批评人士说,随着Sprint被收购,市场竞争将会被削弱,手机套餐的价格也会上涨。

  T-Mobile美国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潘基特发出的命令是收购交易的又一个里程碑,将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5G通信服务。

  民意团体“自由新闻”的研究主任特纳质疑派在正式命令起草之前潘基特支持合并交易的决定。

  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这次合并的有害影响,以及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是通过秘密进行的,公众应该有机会在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全体投票结果最终出来之前进行权衡和评论。”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马坎·德尔拉希姆赞扬了潘基特的声明。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距离加强高质量5G网络的竞争又近了一步,这将有利于美国全国消费者。”

  T-Mobile和Sprint合并之后,新公司电信用户规模将能够和两大电信巨头威瑞森和AT&T平起平坐,新公司在建设5G网络方面的成本也大幅下降。

  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两家公司过去进行过多次的收购或者合并交易谈判,但是软银集团和孙正义担心失去控制权,加以拒绝。随着5G时代到来,两家公司面临巨大的网络建设成本,他们意识到只有进行合并报团,才能够承担巨额建设成本,增强和两大巨头的竞争力。

  收购交易完成后,软银集团将成为一个小股东,失去控制权。需要指出的是,软银集团正在转型为一家科技投资公司,孙正义已经逐步淡出了电信在内的实体业务。软银集团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也已经分拆、独立在东京股市上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