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广汽集团参与发起设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2023/11/13 17:29      C114通信网   


  广汽集团日前公告,公司拟与广州产投新能源专项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LP)按 33.4%、33.3%、33.3%的比例认缴出资,发起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首期规模为100亿元。

  基金备案时各合伙人合计实缴出资1亿元,公司按比例实缴出资不超过3240万元,此外,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州盈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和管理人出资100万元。

  基金主要投向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电池、能源生态、车联网、智能驾驶、汽车芯片、智慧城市等。

  广汽集团表示,本次拟通过设立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快核心自主研发成果产业化,提升关键技术水平,培育本公司自有的核心领军企业,围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能够赋能主业的产业链生态,挖掘零部件产业增量,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

  本次通过设立的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向具有良好成长性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进行投资,打造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兼顾面向产业落地和前瞻技术赋能的供应链体系,同时支持传统领域面向未来转型升级。基金的设立和投向符合本公司着力构建自主品牌核心零部件供应体系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加速和促进公司主业核心能力建设;同时还可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价值,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