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爱彼迎2023年Q422亿美元 净亏损3.49亿美元

2024/02/19 11:27      网经社   


  2月19日消息,近日,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中文名:爱彼迎,Nasdaq:ABNB)披露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报告。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爱彼迎收入约22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亏损约3.49亿美元,同比减少约209%;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7.38亿美元,同比增长4.6%。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全年来看,爱彼迎2023年收入约99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约48亿美元,同比增长154%;经调整EBITDA约37亿美元。

  从经营数据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爱彼迎住宿(间夜量)和体验预订量达9880万(次),同比增长12%;预订总额(Gross Booking Value,GBV)达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在拉丁美洲,爱彼迎的住宿和体验预订量同比增长22%,墨西哥和巴西的预订持续强劲。和2019年相比,2023年每个季度拉丁美洲所有地区的住宿和体验预订的增长水平都是最高。

  在亚太地区,住宿和体验的预订量同样同比增长22%。爱彼迎指出,亚太地区的跨境旅行整体同比增长29%。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出境游)的住宿和体验预订量同比增长近90%。“我们对中国出境业务的复苏感到鼓舞。”爱彼迎称。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出境游应该会超过2019年的水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