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启明星辰2023年净利润7.69亿:强调与中国移动业务融合

2024/02/23 09:55      C114通信网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3年实现营收45.29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7.69亿元,同比增长18.69%。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中国移动旗下中移资本入股启明星辰,持有启明星辰总股本的23.08%,成为控股股东。

  启明星辰在报告中表示,公司将中国移动作为数字新基建领军企业带来的产业宽度与公司在网安领域的专业深度相结合,为网信安全产业定义新板块格局开拓新发展路径。将公司优势安全技术全面融入中国移动基础设施服务,加速移动信息现代产业与网安技术融合,拓展新赛道,为中国移动的政企、个人/家庭、新兴市场客户群体提供网络安全保障:赋能移动云安全防护,共同打造安全可信的移动云;升级中国移动中小企业的专线安全,上线专线卫士套餐订购服务;构建中国移动安全服务体系,建设一体化安全运营中心;着力探索人工智能在网安领域的应用;延伸对个人/家庭客户群体的安全保护,上线青松守护、云电脑、隐查查等网络安全产品,用户数量初具规模。

  报告还强调,2023年12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收到中国移动的股权认购款40.47亿元,公司货币资金保有量大幅增加,公司抗外部风险能力和业务创新增长的动能显著增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更加坚实。因此,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本报告期初分别增长48.82%和62.3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