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3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同比增长35.5% 三大原因

2024/02/23 10:24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含激光电视)市场出货量为59.3万台,同比2022年增长35.5%。

  中国家用激光投影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不到1万台,持续增长到了2023年的近60万台;即使在疫情开始的时候,2020年到2023年的复合增长率仍高达37.7%。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家用激光投影市场的终端平均价格下降2777元,达到9042元。

3年翻2倍!均价万元的激光投影火了:三大原因

  2020-2023年 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及变化

  分析认为,即使在宏观环境已经长期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仍然实现连续高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一是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大画面带来的视觉冲击,家用激光投影因为价格、画质的性能平衡,成为了更大尺寸画面影音娱乐的核心选择;

  二是光源、镜头、成像芯片等产业链核心部件逐步成熟并实现成本压缩,激光投影得以在终端家用市场具备了降价空间;

  三是激光投影的产品形态和应用场景都有显著的丰富化

  超短焦市场中,海信激光电视独占60%的份额,在2023年实现向更大尺寸升级,100寸以上的内部占比接近30%。

  中长焦市场中,坚果加大对激光市场的投入力度,且主攻三色激光方向,同时布局高中低端产品线,抢占该市场53%的份额。

3年翻2倍!均价万元的激光投影火了:三大原因

  2023年 中国家用激投影市场分技术阵营品牌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