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称iPhone今年出货量将同比下滑15% 降至约2亿部

2024/03/07 15:40      TechWeb   


   3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市场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苹果iPhone前6周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24%的同一天,知名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iPhone今年在全球的出货量将同比下滑。

  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援引了一项对供应链的调查,该调查确定苹果已下调了用于iPhone 15和iPhone 16系列的关键半导体零部件的订单。

  郭明錤认为,在2024年,出货量每半年的下滑幅度可能在10%-15%,总体而言意味着全年的出货量在2亿部,如果得到证实,出货量就将同比下滑15%。

  对于出货量下滑的原因,郭明錤认为有两个方面,首先是高端智能手机开始转向具备生成式人工智能元素和折叠屏设计,其次则是华为在国内市场份额的提升。

  郭明錤认为,苹果在2025年之前不会推出设计改进且提供更多人工智能技术的iPhone。对于折叠屏iPhone,目前看来也尚需时日,虽然有报道称苹果多年前就已开始研发,但还没有推出的迹象,有传闻是将在2025年推出。

  在国内市场,iPhone在近一段时间及未来一段时间都将面临挑战,近几周的周出货量下滑30%到40%,郭明錤也认为,苹果在国内市场面对来自华为和折叠屏手机竞争的趋势将会持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