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即刻打响!第七届西湖论剑大赛迎来冠军之战

2024/03/28 15:47      IT产业网   


  当前,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期,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推动安全行业的创新和变革,也给安全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打造“人工智能+安全”的新质生产力成为行业研究的新热点,而网络安全创新人才将促进新质生产力不断跃升。

  3月8日,第七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创新挑战赛初赛结果出炉,11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战队成功晋级线下决赛。

  本届大赛围绕“人才:数字安全创新引擎”这一核心主题,在持续检验网络安全人才的实战水平的同时,增加了创新挑战赛作为“创新”维度的考察,助力网络安全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选拔,为筑牢数字时代安全屏障注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赛项包括人工智能、云安全等方向,人工智能方向的赛题涵盖“大模型推理的KV Cache压缩算法”“基于复杂版式文档的问答算法”“长短文本分类”,云安全方向赛题涵盖“云原生安全风险监测工具”“云原生场景风险缓解应急工具”。此外,大赛还设计了“网络安全竞赛态势数据可视化大屏呈现”赛题。希望选手能运用自己的智慧,结合当下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云安全技术,在不断创新中破解难题。

  据了解,创新挑战赛自1月9日开始报名,共收到51支国内一流强队报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侨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的参赛队伍表现十分亮眼。

  据悉,第七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线下决赛将于3月30日在杭州滨江体育馆开幕,网络攻防实战赛、创新挑战赛、可信众测赛,三大赛项同期PK,角逐各赛道的“最强王者”。巅峰对决即将开启,冠军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