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傅盛:16条Sora金句 - OpenAl宣传视频聚焦行业难点热点

2024/02/22 18:27      DoNews   


  2月20日(昨晚)8点,澎湃新闻龙年首场谈Sora的直播圆满结束,主持人澎湃新闻记者王瑞,傅盛和另两位嘉宾: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仰华,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一起展开深度探讨,直播共吸引126万人次观看。

  “特殊观众”GPT帮助傅盛记录了访谈中的金句:

  1.人工智能和人类是互补的,拥抱变化的同时保持自身特质,学习并利用人工智能的工具,同时培养好奇心、探险精神和独特思考能力。

  2.AI正在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和技能需求,过去的经验和能力在AI时代可能不再重要,需要培养想象力、对世界的认知和好奇心。

  3.教育领域需要率先变革,注重培养适应AI时代的技能和思维方式。

  4.AI是一个平权工具,让更多原本远离技术的人能够利用技术成果。即使没有相关经验的人也可以利用AI工具创作出优秀的视频作品。预测未来会出现成本低、功能强大的AI工具,AI时代将带来机会的百花齐放,让用户有更多选择,机会非常广阔。

  5.文生图和文生视频引擎,目前对世界的理解还停留在初级水平,可能只是通过生成符合人类感官的图像来表现,而不是真正的理解。

  6.OpenAl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在市场宣传方面的能力也是超一流的,他们放出的每个视频几乎都是行业内的难点和热点。

  7.OpenAl的技术基于大规模的语言模型,而文生视频也借助这种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从底层技术来看,两者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8.OpenAl靠技术信仰做到全力以赴,投入大量资源,并不计成本地推动技术发展。这种信仰和努力造就了产品级的突破。

  9.文生视频,技术底层并没有发生重大突破,但通过巨大的算力和尝试成本,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10.与传统的建模方法相比,文生视频的成本会大幅降低。即使目前的 Demo 成本还相对较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将快速下降。

  11.大语言模型通过对语言的理解,为文生视频提供了能力和可能性。

  12.英伟达的ChatwithRTX我当天就下载和试用了,雷声大雨点小,和实际的体验有差距。但我看到Sora放出的Demo视频的效果,还是非常震惊的。

  13.Sora这次的重大突破并不代表技术上的重大升级,你更可以理解成是一个暴力美学。

  14.AI既然是一场底层革命,社会的每一个层面,包括我们公司,如果不能成为AI原住民,就会被淘汰。

  15.AI技术的进步是不以哪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按暂停键是按不住了,只能是跟着技术的变化去适应技术。

  16.我一直有个观点,就是如果没有大语言模型作为基座,今天视频领域不会产生这么大的突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