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美图吴欣鸿:垂直场景的“可用性”是视频大模型竞争的核心

2024/04/18 10:48      新浪科技   


  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美图公司创始人吴欣鸿发表演讲。吴欣鸿表示,国内视频大模型竞争有三个关键点,分别是创意超越现实、工作流整合和垂直场景。

  在吴欣鸿看来,第一,视频大模型需要生成超越现实的画面,与实拍互补,成为一种新的特效实现方式。第二,视频生成应用场景有限,需与现有AI能力和传统视频技术结合,形成工作流。第三,视频在电商、广告、游戏、动漫、影视等垂直场景的“可用性”极为关键。

  今年年初,Sora的亮相让视频大模型迈出新的一步,也刺激科技公司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加大对视频大模型的资源投入。吴欣鸿表示,以Sora为代表的视频大模型只是开始。未来视频大模型能与视频制作工作流实现更紧密结合,后续可生成1-5分钟视频,值得用户和行业期待。

  吴欣鸿还透露,美图视频大模型正在进行1.0到2.0的技术升级。在今年6月的美图影像节,全新的视频大模型及生产力工具新品将亮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