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诺基亚再次撕逼苹果 专利战或为新品造势

2016/12/23 14:0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2016年对于苹果来说显然是个多事之秋。继销量下滑、电池及系统问题后,又陷入与三星专利风波,怎料按下葫芦浮起瓢,这边诺基亚指责苹果手机侵权。

  据悉,人红是非多的苹果被功能机时代的老大诺基亚告上法庭。诺基亚称苹果侵犯诺基亚在显示器、软件、天线等32项技术专利。

  诺基亚在智能机时代很没落,自2014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手机在终端市场销声匿迹。但诺基亚在手机领域的专利并没有随着手机业务的萧条而消失。

  诺基亚在手机领域握有大把专利,仅以外观为例,诺基亚是小米的15倍。即使是自身手机业务萎缩,诺基亚享受全球近40多家公司缴纳手机专利费用。其中包括有苹果、三星、华为等知名厂商。

  虽然,苹果是一家公认的创新性企业,拥有众多的专利。也被视为是手机界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但在诺基亚面前仍处于弱势地位。诺基亚曾多次发起对苹果的狙击,2009年双方就闹上法庭,最终以苹果支付专利费用而和解。

  本次诺基亚起诉苹果的背景在于双方在专利授权费用上诉求不一致。因此,展开攻讦,苹果指责诺基亚恶意高价。

  不过,因自身专利上,败在诺基亚手上的远远不止苹果。不论对手变化成HTC还是三星......最终败诉方均以支付高昂赔偿费用和解。每次只要诺基亚使用专利杀手锏,对手很难平安过关无不花钱买平安。

  如今看到苹果风生水起,不排除诺基亚借专利诉讼来打压对手苹果,为自己推出的新产品造势。毕竟,诺基亚准备年外发布搭载安卓系统的新产品。收购诺基亚后的微软,将诺基亚授权给HMD从而计划让诺基亚手机重新返回手机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