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中国移动着眼5G 万物互联时代来临?

2016/12/23 17:1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在4G时代一骑绝尘的中国移动,已初步取得巨大的收获和成功,5.1亿户4G用户占全国总数的七成。借4g弯道超车的中国移动一举击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

  就在4g尘埃落定时,中国移动又传出布局5g的消息。再度让中国移动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据悉,中国移动发布的消息称,2018年中国移动将首个试水商用5g,到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完成5g商用覆盖。

  5G相对于4g来说,能更快实现数据、音频等数据传输,在网速等方面将超过目前的4g。而5g与4g最大不同点在于5g着眼于万物互联,为实现高速上网而组建的一套体系。

  用通俗的案例可以说明5g与4g、3g等区别。3g主要应用于通信方面,能打电话,可以上网但很慢。而4g主要提升在上网方面。而5g将彻底改善上网和语言通话等问题。

  有观点称,中国移动之所以能在4g时代取得成功在于其它运营商发展3g业务时,中国移动跳跃式发展4g业务和基站建设,未雨绸缪抢占4g先机。如今,中国移动希望在5g发展早期提前布局也是为了技术层面更加成熟,从而在后续的5g时代取得技术等优势。

  业内人士称,中国移动布局5g实际上是希望通过5g平台能与各种应用做到互通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的新移动场景。毕竟,万物互联的基础技术正是架设在三大运营商的通信技术上。因此提前发力布局5g,只是为了给网络带来技术革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