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R/VR塑造零售业未来 消费者零售商各取所需

2017/04/27 19:55      科技魔方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AR技术与VR技术在不少人看来区别不大,都是将3D景象进行图形叠加强化用户体验,而且景象能因使用者位置的改变而变化。但其实二者还是有很大不同, VR技术带给用户的是完全沉浸式体验,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等多个方面;而AR技术旨在将虚拟场景与现实场景进行交互,环境因素影响使得AR体验度会降低或提升。

  具体实例来看,在零售业,AR技术更多运用于消费者身上,而VR技术则为零售商提供便利。

  AR技术能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交互,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更好观察体验某样商品与现有客观因素相结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AR技术应用于家居行业已有很长的时间,在挑选家居产品时,AR技术可以让你根据家中实际情况搭配家具,在布局、颜色等方面达到消费者预期的效果。同样,在衣装配饰等方面,AR技术同样能帮助消费者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好的选择。另外,AR技术也让消费者通过一台手机就能获取商品多方面真实信息变成可能。

  相较而言,VR技术能提供视听多方面的浸入式体验,对于零售商来说可用于多方面。首先,零售商可以运用VR技术进行店面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商家建造虚拟商店,通过得到的反馈优化商店设计,使货架以及商品的摆放更加科学合理。而且,VR技术能帮助商家了解商品销售的真实信息,商品采购以及绩效评估等环节都能得到优化。

  以上实例中分析了AR/VR应用于消费者及零售商的不同侧重点,但AR与VR的关系不能片面的来看,很多方面来看二者都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关系。未来AR和VR技术都将不断发展,二者应用也将更加多元化、更具创新性。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