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AR产业风险犹存 研发方向成生死关键

2017/05/15 12:16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两年里,全球范围内VR/AR行业都是投资的热点,据悉VR/AR市场规模已高达40亿美元。那么这些资本投入能否转化为利益产出呢?

  据相关机构研究显示,50%的VR/AR开发商表示需要百万美元级的融资,但其融资需求与收入目标并不相匹配,开发者能保证的未来几年收入水平远低于预期水平。

  研究人员认为,无法收回投资的主要原因是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一方面行业并没有成功的先例可以借鉴,一切业务上的发展都必须自行摸索,另一方面技术如何应用于实际尚不明确,技术和产品研发的方向都不明确。

  针对VR/AR产业无法收回投资的现状,开发商和投资商应根据自身情况来应对。

  对于开发商来说,首先,需制定研发的重点和方向,可以先研发出其主要产品的样品,通过实际成果给投资商信心;其次,技术如何应用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应重视用户的需求,将用户需求与核心技术融入产品;最重要的是,需要对消费者、投资者和自身进行综合分析,思考产品如何市场化才能创造与投资相匹配的收入。

  对于投资商来说,如果只是看VR/AR概念火热就跟风投资,出于止损思维的考量,及时收回资本投入才是明智的。如果的确对于VR/AR行业的发展有信心,在继续投资的时候可以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可以一定程度监管投入资本的使用,保证钱都能用在刀刃上。

  笔者认为,无法收回投资是VR/AR发展初期不可避免的,但只是短期问题长期来看或许并非如此。对于开发商和投资商来说,行业现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否从中获利取决于采取什么措施。开发商需要确定产品研发的方向,而投资商也需要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有产品的开发商与有眼光的投资商才能携手迎来VR/AR行业的春天。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