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智能家用扫地机好用吗?智能家用扫地机定位系统有哪些?

2017/11/21 11:52      站长之家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改变生活”是人们亲身体验过之后得出的结论,现如今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涉及到我们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家电领域,这两年最热门的产品就是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有定位能导航、规划式清洁覆盖面广,它以智能性和实用性得到人们的青睐。

  智能性对于扫地机器人来说至关重要,虽然不能说智能性直接决定是扫地机器人的实用性,但可以说智能性是扫地机器人实用性的最关键因素之一。从如今的规划式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在市面上的火热程度就可见分晓,它的出现让人们几乎抛弃了以往的随机式家用扫地机器人,而转身投入到它的“怀抱”。对于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来说,决定其智能性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定位技术的搭载,而目前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最先进的定位技术有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和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

  【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通过充电座和机器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内置无线探头突破范围限制,达到全屋定位,基本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精准度高,不过这种定位方式只在中高端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中得到使用,代表品牌机型如Proscenic(浦桑尼克) 790T。

  【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通过内置摄像头拍摄天花板,在天花板上寻找三个物体为参照物的方式来保证机器行走路线不偏离,但是一般家庭的天花板往往比较简单,并没有足够多可用作参照的点,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精准定位,采用该技术的代表品牌机型如iRobot(艾罗伯特)Roomba 980。

  【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通过360度旋转激光探头,测量与环境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扫描房间生成3D地图,根据地图导航选择高效率路线清扫。激光定位系统可以使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达到很好的清扫效果,但机器人配备的激光探头一直旋转探测,会导致寿命缩短,代表品牌机型如Neato(俐拓)D85。

  了解到决定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智能性的最关键因素,有助于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少走弯路,更加快捷地买到称心如意的好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