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机器人颠覆人类就业 摆脱繁琐重复性工作

2017/06/01 09:03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的进步往往会造成社会动荡,机器人的出现让人类繁重危险的工作有了接班人。在人类享受机器人带来的便利和高效同时,对人类自身的就业环境悄悄发生改变。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进步让人工智能取得成绩远超过去半世纪所积累的经验值,在喷涌式爆发的今天,各类人工智能机器人层出不穷的涌现,让抛光\户外作业等危险污染大的岗位得以裁撤的同时给新闻写作领域同样产生不可忽视的作用。

  德国某企业发布一款用于自动驾驶卡车产品,该驾驶系统相比传统司机驾驶不会打瞌睡\不需要休息更不会因心情波动导致危险因素的产生。可以想象,随着自动驾驶系统技术的成熟未来将夺走成千上万的司机饭碗.在制造等领域,机器人顶替人类上岗作业已不是神话,富士康就上马了机器人作业。

  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远远不止在交通运输领域,在传统农业生产领域也带来巨大革新.如大疆等无人机企业就推出了农业植保无人机直接参与农用喷洒药物等.将过去危险的喷洒农药直接用无人机进行.减少农药残留物对人体的伤害,这种作业方式在减少农业用药量的同时减轻了农民作业的辛苦,受到广泛好评。

  针对人工智能顶替人类作业从而释放的人类产能该如何稀释掉,专业人士称科技的进步势必带来人类思维的挑战,在机器人推广应用的同时,更多新型岗位将陆续诞生。如机器人操作员\机器人维修员\机器人程序师等等。多次案例说明,历史进程往往是技术进步所引发,如一再发起世界大战的国家就受益于快速工业化等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机器人将人类的未来推向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在这场革命中.人类将从此摆脱重复性劳动从而将人类思维和智力发挥到极致。因此无需担忧人工机器人将导致人类下岗相反含有人类思维的岗位不会消失,如厨师\园艺师等需要思考的岗位难以简单的用机器人来替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