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DONIrobot品牌扫地机器人京东众筹上线首日即或10万订单,到底网友看中什么?

2017/11/14 14:4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 DONIrobot品牌首款扫地机器人产品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上线首日便完成了众筹目标,创下了10万余元的众筹业绩。

  宣称是人工智能专家的DONIrobot,其产品到底有什么叹为观止的黑科技呢?带着这些期待和疑问,笔者通过特殊渠道详细的了解了这款名为智能家庭大管家的清扫机器人产品的前世今生。

1.jpg

  通过了解,笔者发现,DONI扫地机器人和其他扫地机器人产品的最大差异化就在于额外增加了蓝牙音响模块和IPcamera模块,这两个和清扫完全不相关的东东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呢?且听笔者娓娓道来。

  对于广大的音乐发烧友来说,会唱歌的扫地机这个概念未免显得有些鸡肋,抛开对音质的挑剔不说,谁也不会成天拿一个扫地机来欣赏音乐。

  对于自拍狂,摄像头的像素、美颜功能是绝对不能将就的关键细节,当然这只是针对于手机或者相机。如果有人成天对着一个扫地机自拍,那么他如果不是神经病就是精神病!

2.jpg

  但是,抛开客群定位谈用户需求就是耍流氓。要搞清楚扫地机的小喇叭和摄像头到底有没有用,我们得从DONI扫地机的受众人群来剖析其功能定位的实际意义。

  1、基数日趋增多的老年群体

  人口老龄化不是新概念更不是生造词,在亚洲,以日本为代表的国家正在被人口老龄化问题所困扰,导致经济发展活力的萎靡,人口红利的殆尽,相应引发的其他社会负面影响也在逐渐显现。目前,这个趋势正在向我国蔓延。

  人口老龄化的出现是危机,也是机遇。大量的双孤老人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老年产品市场的发展。老年人急需可代替劳动力的产品来协助完成家务,也需要有监护监测类智能设备来监控健康状况,保障生命安全。当然,除了这些物质刚需之外,陪伴和交流缺失是独处老人最关切、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没有之一。而DONI提供的扫地机产品不但能够减轻老人家务压力,更可解决老人安全监护和亲情陪伴缺失的问题。

  2、上有老下有小,鸭梨山大的职场人

  “早上睡不醒,上班时间紧,下班累到瘫、一刻没得闲”是现代职场人的真实写照,这些忙碌得职场蓝领和白领占据着中国人口基数的半数比例,这类人面临着高强度得工作压力的同时还面临着房贷压力、子女抚养教育压力、父母赡养看护压力。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有一款能缓解家务压力的家庭设备是基本需求,而如果这个产品同时满足了解压、看护、陪伴功能,那么一定将会受到市场得追捧。

  3、一宅到底得“懒人“族

  互联网时代,总有这么一群人,信奉科技改变生活,迷恋数码电子黑科技、痴迷沙发和床文化、极度依赖手机等智能设备。这类人群具有强大消费的能力同时缺乏一切的身体行动力,他们希望有一种设备能够替代人类衣食住行所有工作。这类人群引领着电子数码产品的潮流,是科技数码领域的话题引导者和意见领袖。满身都是新奇特黑科技的DONI,必然会成为此类人群的爆款。

  4、 安全感缺失的小中产

  居住地安保不给力、治安状况差,经常会出差,喜欢在家里放点贵重工艺品的小中产总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恨不得在屋里屋外到处装上摄象头,但如此一来又觉得自己生活在监狱之中,而一款具备移动安防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就解决了上述得所有问题,出差的时候不但可以随时查看安防监控视频,还可以定时打扫卫生,简直是两全齐美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