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三星携手哈曼亮相CES,展示汽车智联与无人驾驶的美好蓝图

2018/01/12 16:5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8日——在成为三星电子全资子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已经将主要业务聚焦于汽车、大众消费和企业级市场的智能互联技术。目前,两家公司通过团队整合、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移动互联向前发展。刚刚在CES2018上发布的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汽车智连解决方案,充分诠释了三星与哈曼的共同使命——成为移动互联和无人驾驶领域的领导者:未来无论是在家里、旅途中还是在行驶的汽车内,人们的生活都将智能互联。

image.png

  这些核心的创新成果展示了一个可实现丰富数字化驾乘体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

  •一个适用于所有车型的可定制智能驾驶舱平台,让车舱焕然一新;

  •一个全新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以及业内首款汽车5G技术连接性解决方案;

  •一个可以让合作伙伴、供应商们共同参与的全新生态系统,可用于进一步建设三星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同时展示我们与TTTech共同合作实现的首个成果。

  三星与哈曼合作的每一个创新解决方案都充分利用了三星在全球的规模优势、研发能力和在手机/电视/半导体市场的主导性优势,也承继了哈曼在汽车连接领域上的既有优势,如资源关系、市场理解和不断壮大的创新合作伙伴。同时,两家公司还对初创企业进行全球性的投资,通过提升每一种车型用户体验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厂商(OEM)满足消费者对车载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携手三星,借助规模、资源和能力优势,哈曼加速创新,共同帮助汽车厂商聚焦从设备为中心到体验为中心的演进。”哈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nesh Paliwal表示,“哈曼拥有汽车行业的丰富积累和专业知识,与三星合作,可利用彼此先进的技术优势和全球业务规模,在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更好地满足并服务汽车厂商的发展需求。”

image.png

  全新哈曼智能驾驶舱平台

  全新的“智能驾驶舱”(Digital Cockpit)平台包含一系列方便灵活、可扩展的高端体验,支持当今的智联生活方式,且不会牺牲安全行和相关性能。该智能驾驶舱平台提供标准和高级两种系统配置,可通过语音、触觉反馈、实体旋钮和方向盘控制键将仪表盘与中央控制台无缝集成于一块中央显示屏上,展示所有重要的车辆信息和功能特性。同时,该平台还支持不同人机界面之间多模态的互动,实现HVAC(采暖通风与空调)、媒体和用户设置的个性定制。

image.png

  智能驾驶舱平台还应用了全新一代通信和人体工程学,提供直观且安全的车载技术交互体验,驾驶者只需关心路面情况。这些通过投屏模式和手机中的APP就能实现,同时提升了个性化体验。在入门级和中高级配置中,基于云技术的更大物联网生态系统不仅能提高汽车的互联互通,还有助于降低成本和车身总重量。

  在高端配置中,智能驾驶舱能够通过物联网技术,构建驾驶者的整体智联生活方式。通过哈曼Ignite平台上的多显示屏布局,虚拟私人助理、移动指南、增强现实等服务将为驾乘者提供个性化的车载体验。该四屏输出技术还能兼容安卓操作系统,为业界首创。

  领先的智能驾驶舱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共享出行方式,提供个性化体验,即使不拥有这辆汽车,驾乘者均能找到归属感。通过将用户手机作为服务中枢,系统可以自动访问与用户资料相关的订阅服务;与此同时,Bixby作为智能私人助理,还能协助车主通过语音、触摸、手势和基于情境的各种触发方式完成指令。

  智能驾驶舱还具备可扩展性,可用于每一种车型。凭借对开发者友好的开放式生态系统,智能驾驶舱能提供面向未来的、聚焦安全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首个5G车载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和客户

  三星和哈曼正共同开发先进的模块化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可实现每秒1 Gb(千兆)的带宽。为实现安全、快速、可靠的数据传输,哈曼和三星将推出业内首款适用于5G技术的汽车解决方案和多频段共形阵天线。该解决方案的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拥采用模块化设计,配备网络接入设备(NAD),支持目前的LTE CAT 16网络连接,未来将采用同样硬件设计的5G连接。5G代表了移动未来的典范转移。在汽车领域,5G将提供更安全的C-V2X(蜂窝车联工作组)功能,这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保障。5G将通信速度提高到当前4G LTE标准的100倍,能够在快速移动的汽车中提供快速且超高分辨率的流媒体传输、身临其境的虚拟和增强现实功能以及基于云的无缝互联应用程序。得益于极强的稳定性和仅为1毫秒的低延迟响应时间,5G让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的C-V2X功能和基于云的计算和存储成为可能。

  此外,哈曼还宣布,一家领先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将成为该解决方案的第一个客户。在CES2018上,哈曼和三星还将在由三星5G网络设施驱动的未来移动概念车上演示高速的互联技术。

  今天先进的驾驶解决方案只为无人驾驶的明天

  在与哈曼紧密合作及共同开发之下,三星还发布了一款针对无人驾驶的全新开放式、模块化DRVLINE平台,能够将无人驾驶的自动化程度从3级提升至4甚至5级。两家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可升级的、适用于从低级到5级自动驾驶的各种工程技术、高性能计算、传感器技术、算法、人工智能、云技术和互联互通的解决方案。第一款由三星和哈曼共同开发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就是一款前向式摄像头,具有车道偏离警告、自适应巡航控制、碰撞预警以及行人警告等算法的辅助功能。新系统将三星的摄像头优势技术与哈曼的ADAS 360解决方案相结合,将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与增强现实相结合,创建出一个具有学习能力的虚拟陪驾,确保互联驾驶体验的个性化和安全性。新系统将于2018年正式推向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