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闪存工厂突发停电30分钟:6万片晶圆报废

2018/03/14 17:35      快科技 万南  


  闪存产品正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智能手机、自动驾驶汽车、数据中心等需求广阔,极大推进了发展。

  不过,Digitimes 3月14日发回报道,3月9日,三星位于Pyeongtaek(平泽市)的闪存工厂出现停电事故,TechNews预计损失相当于3月份的全球供应的3.5%。

  虽然停电仅持续了半小时,但依然损坏了5000~6000片晶圆,是三星3月产量的11%。

  三星方面则表示,备用电源(设计为20分钟)的有效启动应对了突发状况,所以不会对闪存运营造成显著影响。

  据DRAMeXchange(集邦科技)的统计资料,2018年Q1,闪存已经呈现出微弱的供过于求,这是因为去年缺口明显时,主要闪存厂均加码提升产能和良率,结果进入2018年并没有观察到匹配的高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