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正考虑对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征收新关税 以推动本土制造

2018/04/02 09:44      TechWeb 小狐狸  


  4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正考虑对一种关键的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新关税,这个最新举措旨在推动本土电子制造。

  两名政府官员本周表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已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对进口印刷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简称PCB)征收10%的关税。

  印刷电路板是处理器、存储芯片和无线芯片(电子设备的核心)等关键零部件的槽床。

  一旦与这些零部件嵌合,印刷电路板的成本可以占一部智能手机成本的一半。

  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都从印度进口已嵌合各种零部件的印刷电路板,然后在当地进行组装。

  政府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印度财政部通过了有关新关税的建议,那么有可能在数天内便开始征收关税,从而使得进口嵌合印刷电路板变得更加昂贵,并促使智能手机厂商到本地嵌合零部件。

  印度的金融、电子和贸易部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短期内,这一行动可能会促使苹果等公司扩大它们在印度的有限生产和组装能力,并为韩国三星电子和本土公司Lava等公司带来优势,因为它们已经具备将零部件嵌合到印刷电路板上的机器。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一家公司的高管表示,中国的OPPO也在印度北部的一家新工厂里安装了这种机器。

  据两位业内人士透露,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之一,富士康的印度工厂也具备这种制造能力。

  Lava公司联合创始人S.N. Rai表示:“这将是朝着好的方向迈出的一步,将推动厂商在印度进行大规模制造。”

  他补充表示,这一举措也将逐步推动智能手机摄像头和屏幕等零部件进行本地化生产。

  这一举措如果得到实施,将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制定的分阶段生产计划(PMP)的最新举措。

  去年,印度销售了大约1.34亿部智能手机,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自那之后,莫迪政府提高了一系列低价值产品的关税,比如电池、充电器和进口手机。

  在上个月的年度预算中,印度政府对包括进口智能手机和一系列零部件在内的产品征收了更高的关税。

  莫迪希望把印度变成一个全球制造中心,以促进经济增长,并创造数以千万计的新就业机会。

  虽然莫迪要实现“印度制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莫迪在PMP方面获得了一些成功。

  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目前在印度有超过100家工厂组装手机和配件,比如充电器、电池、充电宝和耳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