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政府对关键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

2018/04/03 09:42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印度联邦政府今日发布公告称,已开始对关键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包括印刷电路板(PCB)和摄像头模块等。

  业内人士称,印度政府此举旨在鼓励智能手机厂商在印度组装智能手机,从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印度经济发展。

  智能手机印刷电路板是与处理器、存储芯片和无线芯片等关键零部件嵌合的槽床,其成本约占智能手机成本的50%。征收10%的关税后,进口印刷电路板会变得更加昂贵,有利于推动智能手机厂商在印度当地组装零部件。

  除了印刷电路板,印度政府还对智能手机摄像头模块和连接器征收10%的关税。

  此次对关键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也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的“分阶段制造计划”(PMP)的一部分。根据该制造计划,厂商从2016年开始在印度生产手机充电器和电池,而2020年将开始生产高端元器件。

  之前,印度政府已经调高了一些低价值手机零部件的关税,如电池、充电器和耳机等,促使许多企业在当地组装这些产品。

  分析人士称,此次印度对核心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可能遭到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指责。之前,上述国家对印度提高关税的做法已向世界贸易组织表示过担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