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黑龙江省软件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8/04/24 14:06      IT产业网   


图片1.jpg

图片2.jpg

  4月21日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由黑龙江工商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的黑龙江省软件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宾馆举行。会议由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国辉教授主持。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借助省软件学会高起点的平台,对高校之间的计算机软件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供更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学会越办越好,加强学会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依托学会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来电贺辞。

  因学会第一届理事长、黑龙江工商学院院长刘来祥因事公出,未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哈尔滨理工大学周洪玉教授代作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同时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选举结束后,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张健沛(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赵金波(黑龙江工商学院副院长)、王忠杰(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金宝(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芳颂(黑龙江省计算中心总工程师)、张宏国(哈尔滨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文英(黑龙江方略软件公司经理)、刁树民(黑龙江工商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宋益波(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公司) 、周国辉(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为副理事长,邵雪航(黑龙江工商学院院长助理)为学会秘书。

  会上,哈电集团副总工程师郭玉森做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动能企业转型升级应用研究》的主旨交流发言。

  黑龙江省软件学会是由黑龙江工商学院发起主办的,经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学术社会团体,日常办公联络地点设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学会自成立以来,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正确领导下,在软件创业创新、校企合作协同、专题学术研讨、软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先期,学会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召开了换届筹备会,讨论了新一届学会候选人情况、修改学会章程草案情况、监事会调整草案、专业委员会设置情况及未来活动情况等事宜。

  黑龙江省软件学会坚持依法管理,坚持学会的公益性,明确学校和学会的主体责任,积极加强与各理事成员的紧密协作,发挥好学会在促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转变上,在加强项目、产品、技术、人才和信息等各个方面的横向交流与协作沟通上,在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的积极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