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Model S追尾消防车 时速近100公里

2018/05/14 16:41      网易科技 晗冰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晚间一辆配置半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系统的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在美国犹他州南约旦市以60英里/小时(97公里/小时)的速度追尾了一辆消防车,但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Autopilot系统是否处于启用状态。

  南约旦市警方表示,涉事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在消防车等红灯时追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此次车祸正值联邦安全机构调查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性能之际。

  南约旦市警方称,事故中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的安全气囊起到了保护作用,特斯拉司机右脚脚踝骨折,而消防车司机平安无事。

  南约旦市警方在电话中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特斯拉司机受到任何干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车祸事件发生时正在下小雨,路面湿滑。声明说:“目击者指出,特斯拉Model S在追尾之前没有采取制动措施。”

  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使用摄像头,雷达和行车电脑来完成定速巡航,改变车道并自动刹车等功能。特斯拉提醒司机在使用Autopilot系统时仍需要集中注意力,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便于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要求他们保持眼睛在路上,双手放在车轮上,以便他们能够控制以避免事故发生。

  警方表示,他们一直在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此次事件进行接触。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Keith Holloway表示,对于其所在机构是否会参与此次事故调查尚不清楚。

  对于此次车祸特斯拉目前未予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