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众安科技“中国方案”助力区块链国际标准加速推进

2018/05/30 12:41      IT产业网   


  随着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建立区块链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日益迫切。在日前举办的ISO/TC 307伦敦会议上,众安科技等机构代表中国区块链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将《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定为新项目“数据流动和数据分类”的重要基础。这一“中国声音”加快了全球区块链标准化的制定步伐,区块链领域的“中国方案”受到全球区块链行业的欢迎和认同。

  ISO/TC 307(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9月,旨在推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等工作。在5月14-18日于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国代表团提出关于开展数据格式标准研制的工作提议。在13位代表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决定开展“数据流动和数据分类”的新项目的研究,并将《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做为重要基础,项目牵头人则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唐晓丹博士担任。

  图片说明:中国代表团成员合影

  众安科技区块链研发总监宋文鹏、众安-复旦区块链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吴小川和众安科技区块链开发专家马环宇向美、英、德、德、法等国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区块链标准《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促成“中国方案”的出炉。《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众安科技参与编写。作为该标准的重要参与者,众安科技基于众安链落地的一系列应用和关键技术被收录到标准中,同时多位专家受邀参加国内区块链产品的标准化测试和指导。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的提议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这意味着,区块链领域的“中国方案”受到全球区块链行业的欢迎和认同,中国将在区块链国际标准的制定中占据越来越大的话语权。而众安科技的区块链技术架构不但是国内区块链标准的重要范本,也将在全球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中占据关键位置。

  如今,“得标准者得天下”已经成为区块链产业的共识。行业人士指出,区块链标准的制定,不仅关乎未来行业的顶层设计,更关乎未来区块链标准国际化的主动权。众安科技作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的副理事长单位,基于众安链落地的应用和关键技术均被收进《区块链 参考架构》、《区块链 数据格式》等标准规范中。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系统——众安链(Annchain)被确定为国内首批三大开源项目之一。众安链也是首批通过《区块链 参考架构》成为符合参考架构测试的5个产品之一。作为专注于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研究的科技公司,众安科技将继续贡献来自中国的技术力量,推动国内区块链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