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智能音箱Sonos提交IPO招股书 拟融资2.64亿美元

2018/07/24 08:46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据《洛杉矶时报》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智能音箱先锋Sonos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拟在未来数周内实施IPO,并至多筹集2.641亿美元资金。

  位于加州圣巴巴拉的Sonos公司在周一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将以每股17至19美元的价格出售1390万股股票。承销商已被授予额外购买208万股股票的权利,以弥补超额配售。

  Sonos在IPO招股书“风险因素”环节中提到,目前该公司面临着“竞争极其激烈、发展迅速”的市场。作为无线音箱市场先驱,一直以来Sonos向注重音质的发烧友提供时髦的高端音箱。自从公司在2005年推出首个家庭音频系统以来,该市场面临的竞争已经有所增加,对手包括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等公司。Sonos表示,其客户每月在Sonos设备上收听70个小时的内容。

  若按每股19美元价格计,Sonos的总市值相当于18.7亿美元。知情人士4月份曾透露,Sonos的IPO目标估值是25亿至30亿美元。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自2017年1月起由帕特里克·斯宾塞(Patrick Spence)领导,其产品遍布全球约700万户家庭。

  2014年末,亚马逊推出了智能音箱Echo,对Sonos的崛起造成了冲击。几个月前,Sonos的高管曾告诉员工和公众,该公司2015年的收入将首次突破10亿美元。监管文件显示,在2017财年,Sonos的营收为9.925亿美元,净亏损为1420万美元,而上一财年的营收为9.013亿美元,净亏损3820万美元。最新的数据更为乐观:Sonos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六个月营收为6.557亿美元,而且同期公司还实现了盈利——同期净利润为1310万美元。

  为了与对手展开竞争,Sonos正在将其产品线转向声控扬声器。在去年10月推出Sonos One后,该公司又在今年7月推出了首款类似的家庭影院产品——Sonos Beam。尽管与亚马逊互为竞争对手,但Sonos仍然严重依赖亚马逊的技术。Sonos在IPO文件中指出,这两款产品都使用亚马逊的Alexa系统;此外,Sonos还使用AWS服务将其移动应用程序连接到服务器和其他流媒体平台。

  Sonos表示,其正在与其他开发语音控制技术的公司达成协议。Sonos产品现在支持苹果的AirPlay 2无线音乐流媒体系统和谷歌的Assistant。

  Sonos最大的投资者为KKR & Co: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KKR拥有该公司近26%的股份;Sonos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是Index Ventures风投资金和Sonos创始人约翰·麦克法兰(John MacFarlane),二者分别持有Sonos 13%和10%的股份。

  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和艾伦公司为Sonos此次IPO承销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