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Echo占据美国智能音箱市场70%份额 销量3500万台

2018/08/06 10:12      DoNews 赵晋杰  


   8月5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IRP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30日,美国家庭的智能音箱安装量已经达到了 5000 万台,其中主要包括Amazon Echo、Google Home 以及 HomePod。CIRP预测,Echo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其在美销量约为3500万台,位居第一。

  Google Home 以24%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HomePod 的市场占有率则升到6%,这意味着 HomePod在美国的销量为 300万左右。

  苹果HomePod 份额较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上市的时间太短。今年 2月份,HomePod 才正式开售,而作为对比,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早在 2-3 年前就已经上市。

  不过,CIRP 联合创始人 Josh Lowitz却对HomePod 前景担忧,他认为HomePod 想要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就需要考虑推出价格更便宜的型号。

  目前一台HomePod 价格为 349 美元,而竞品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价格低至120美元左右,其性价比要远远高于HomePod。

  今年4月份,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琪曾预测,苹果正在考虑推出一款价格更低的HomePod,有望在150-200美元之间。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会砍掉哪些功能以降低成本。(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