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in10是否已经超越Win7?调研数据打架

2018/08/08 09:41      快科技 上方文Q  


  Windows 10虽然毁誉参半,但随着其不断成熟完善,以及整个行业的推动,普及率也在稳步提升,按照微软数据在今年5月初全球月活安装量已经超过7个亿。

  但是在经典的Windows 7面前,Windows 10是否已经完成了超越呢?两家都很权威的调研机构给出了截然不同的数据。

  比如说StatCounter,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10在今年1月就完成了对Windows 7的超越,目前在全球桌面系统市场上份额已达47.25%,Windows 7则已经跌至39.06%,而且双方之间的正在加速拉大。

  但是NetMarketShare的数据则告诉我们,Windows 10目前在桌面和笔记本上的份额只有36.58%,Windows 7则依然握有41.23%,而且Windows 10的追赶速度并不快,时不时还被反击一把。

  尽管不同的调查方式会导致数据存在差异,但是能差到这个程度上也是难以理解。

  当然,如果只看中国市场,那是毫无悬念的,StatCounter的数据称Windows 7在中国依然把持着55.22%的市场,而且地位相当牢靠,和一年前的55.72%相比几乎没有任何不同。

  Windows 10虽然从18.73%一路爬到了28.66%,但吃掉的都是古老的Windows XP的市场,而对Windows 7似乎没有任何影响。

  话说你现在是Windows 10还是Windows 7,又或者是其他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