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视频造假、巨额融资的Magic Leap 终于用7年时间发布了首款AR头显

2018/08/09 21:57      DoNews 赵晋杰  


  8月9日消息,混合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 于北京时间8月9日正式在美国发售了旗下首款AR头显Magic Leap One。

  Magic Leap One套装包括了三部分:头显设备,可以放入口袋的Lightpack处理单元和手柄。配置上采用英伟达Tegra X2 多核处理器,包含四核ARM A57 CPU,双核Denver 2 CPU和基于NVIDIA Pascal的GPU,具有256个CUDA核心。

  这款产品仍处于前期发展阶段,目前主要面向开发者使用,所能提供的体验还仅限于一些内部应用,包括网页浏览器、视频播放器、基础的社交网络APP等,复杂的游戏打斗场景暂时还处于内测阶段。

  尽管未能超出人们的预期,不过根据外媒的评测,Magic Leap One可能依然是当下最好的AR设备。

  而Magic Leap为了这款产品的诞生,可谓下足了功夫。早在2015年,Magic Leap 曾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演示视频来展示其神奇的AR技术,比如在儿童的手掌中,将会出现一个栩栩如生的大象,或是在学校礼堂中出现一个海洋动物等。

  不过,The Information在2016年揭露,Magic Leap所谓的AR技术展示视频,竟是由特效工作室Weta Workshop帮忙制作的。Magic Leap在产品小型化上遇到了重大阻碍,他们无法将 AR产品原型缩小至用户常见的VR/AR眼镜一样的大小。这一揭黑报道促使Magic Leap的首席公关经理 Andy Fouche离职。

  尽管产品研发不顺,但Magic Leap却频获大佬青睐。成立7年来,公司已经累计融资23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富达管理研究公司、谷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机构。

  在内容上,Magic Leap已经与NBA、《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出品方卢卡斯影业达成合作,以方便用户可以在Magic Leap One上市后,通过头盔来观看这些视频资源。

  今年7月份,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还宣布,与Magic Leap达成战略合作。AT&T大笔投资Magic Leap,成为其美国独家移动运营商零售合作伙伴。(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