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散户投资者表:计划长期持有特斯拉 他的增速是火箭不是赛马

2018/08/10 21:4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的大量铁杆持有者准备坚持与马斯克共进退,无论这家电动车制造商是公开招募还是私有制。

  詹姆斯·斯蒂芬森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特斯拉的投资者,他表示:“只要我选择和埃隆一起投资,我就会这么做。”。

  不过,个人和一些机构投资者能否留在特斯拉,将取决于交易的结构。一些持有特斯拉股票的人可能会面临变化后的参与障碍。

  马斯克说,他想把特斯拉私有化,并让投资者有一个选择:要么留在公司,要么卖掉他们的股票,每股可以得到420美元的现金。选择留下来的股东越多,公司或任何新投资者需要支付的现金就越少。

  而为一笔交易提供资金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特斯拉的现金储备不断减少,并继续产生负值的自由现金流,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说明它将如何为收购提供资金。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资金已获得保障”,但随后几位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发表的声明却就不那么确定。该机构称,一周前与马斯克举行的一次会议“也讨论了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资金的问题。”

  FactSet的数据显示,像斯蒂芬森这样的个人股东大概持有特斯拉12%的股份,但许多人说他们不会离去。

  这位40岁的金融分析师住在佛罗里达,他说他想保留他的特斯拉股票,他说这是169股,根据周四的收盘价,价值约6万美元。

  斯蒂芬森说,“我不会以420美元的价格出售,与我交谈过的大多数特斯拉股东也不会出售。”他还说,他预计特斯拉未来十年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今天的市值约为600亿美元。

  马斯克在本周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他将创建“一个特别用途基金,让任何人都能留在特斯拉公司”,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和马斯克尚未详细说明这种方式将如何工作。而通常,不符合特定收入和资产标准的个人投资者在参与收购时面临着严重的监管障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