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称无意帮助特斯拉私有化 后者估值过高

2018/08/13 08:5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这家汽车制造商私有化的大胆计划,正在分散交易人的注意力,让他们费尽心思地猜测到底谁会为其提供资金帮助。

  随着猜测进入第二周,这位亿万富翁创始人面对“如何融资”的压力越来越大,全球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已经排除了提供帮助的可能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宣称,无意帮助特斯拉完成私有化。软银始终被猜测为杠杆收购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潜在资金来源。有消息人士称,这家日本科技公司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目前还没有兴趣投入资金帮助进行杠杆收购。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曾与软银就私有化问题进行过讨论,但围绕所有权权益问题存在分歧。软银无意重新考虑这样的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软银旗下远景基金曾向通用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投资了滴滴出行、Uber以及新加坡的Grab等拼车公司。

  这也反映出,曾经是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特斯拉,如今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而且尚未实现大规模生产的雄心。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

  软银决定放弃参与任何可能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这一点值得注意,因为软银自称是任何科技或科技资产进入市场的投资者。该集团的愿景基金最近投资于WeWork和送餐服务公司DoorDash。

  软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大多数想做一笔大交易的企业家,或者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拓展业务的企业家,我们将与他们进行对话。”

  上周五,软银在东京上市的股票出现下跌.与此同时,外界广泛猜测特斯拉显然是软银的投资对象。

  华尔街充斥着关于谁可能与马斯克合作达成交易的猜测。了解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计划的人士曾表示,该基金正与特斯拉进行谈判,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这是马斯克私有化计划的一部分。

  另一位知情人士上周五表示,马斯克及其顾问们正在寻找大量投资者来支持一项潜在交易。马斯克还担任公司董事长,他更愿意召集可以贡献部分资金的现有投资者,因为他希望避免公司中出现新的大股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