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爱其科技重磅推出全新教育机器人及OS开发系统

2018/08/16 12:02      IT产业网   


  2018年8月1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于北京召开,于此同时,爱其科技Beijing AIQI Technology Co., Ltd.在大会上推出了两款重磅产品,一款是面相K12教育的积木机器人产品“OneBot 教育机器人”,另一款则是针对机器人开发者推出的OneBot OS机器人生态开发系统。

  OneBot 教育机器人:教学与比赛的最佳载体

  有别于市面上的常规教育机器人,OneBot 教育机器人采用了自主研发的OS系统及大量智能传感器,以教学和机器人比赛为最终目的,通过自带的课程和比赛项目,为老师及学生构造出全新的教育教学完整体系。

  OneBot 教育机器人是深度研究了国内外机器人教学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推出了专属机器人的教育套装。爱其科技为用户提供了激光测距传感器、姿态传感器、地磁传感器、火焰传感器以及两枚神秘的多功能智能传感器。另外,套装内还包含了高精密的伺服电机、数字舵机以及主控器。

  传感器的多合一模式 领先绝非偶然

  OneBot教育机器人套装中的多功能智能传感器是基于机器人课程和国际上顶尖比赛设计研发的,由于onebot机器人的每个传感器中都拥有一枚智能芯片,所以传感器可以有多个功能被用户程序调用。

  如颜色传感器,在颜色识别的功能中既可以由传感器自身智能来识别出来常见的颜色也可以直接提供红、绿、蓝和灰度四维数据来表达更精确的识别结果。

  同时该传感器还可以提供识别环境光的强度,物体的距离,红外巡线,光照强度等功能。不仅如此,颜色传感器还可以通过编程的方式,显示与之相对应的彩色光,或者通过对光线编码来传输特定的信息。如此一来,用户可以用一种传感器在所需的环境下,对其调用最合适的传感器的功能,让一枚传感器就可以达到千变万化的功能。

  在OneBot 机器人中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火焰传感器,该模块能够检测周边的红外信号源的位置及强度。在研发过程中,就已经尝试了“灭火比赛”的比赛模块,而且还对其尝试火焰寻找后,拾取火源对其他机器人进行格斗的创新玩法,这种比赛将会在后续的国际比赛中再一次丰富,让国人的机器人成为世界比赛的最佳选择。

  激光传感器成为小米生态链的一次成功的降维攻击,把手机上用于对焦的激光测距传感器用于机器人上在世界上还是首例,激光测距的测量精度达到了毫米级,可以在比赛中的精准抓取和教育教学中的小型装置搭建都可以应用其中。而为了能精确的感知机器人的物理姿态,特意为其开发了姿态传感器,这样就可以让搭建出来的形态准确的识别自身倾角、加速度等姿态,对“环境”做到更加全面的力学感应。为了与国际最热门的仿生学相互融合,套装中包含了一枚地磁传感器,通过对N/S的识别,可以让机器人懂得“东南西北”,这种传感器的应用在后续比赛中会非常广泛,如大规模团队比赛就很有可能涉及到对自然科学的融入,这也体现了爱其科技先进的教科研洞察能力。

  第一款球形感应装置 更多的赛事已然出现

  除了上述的传感器外,爱其科技的OneBot 教育套装中另一个强大之处在于,提供了一个“感应球”。

  作为第一款推出的产品化球形模块,用户可以通过套装内的传感器采集感应球发出的信号,以此作为锚点,这样不仅在团队比赛中加入了“守护基地”模块,还在机器人足球赛中获得更高的产品操作体验。

  另外,套装中还配置了伺服电机、舵机、Type-C连接线以及近千块高质量积木件,这样的豪华配置还仅仅是属于教学套装的范畴,在后续推出的比赛套装中,会加入更多的比赛专属配置包,让老师和学生用OneBot 教育机器人更轻松的拿下国际奖项。

  OneBot OS生态开发系统:跨越了硬件与软件界限

  在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中,除了引人注目的OneBot 教育机器人外,爱其科技还推出了OneBot OS生态开发系统。

  OneBot OS系统是爱其科技推出的一款面向IOT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为机器人的开发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快速、低成本的开发出差异化的智能机器人。

  爱其科技还宣布,今后将通过OneBot OS与全球著名芯片商以及其它机器人厂商深度合作,继续对OneBot OS软硬件维护升级,让它成为更强大的机器人操作系统。

  同时爱其科技将对OneBot OS中的成熟技术开源,机器人爱好者可以通过爱其科技OneBot OS相关网站下载开源PCB电路板来体验这款与众不同的机器人操作系统。

  爱其科技CTO张虎表示:“OnebotOS是爱其科技针对物联网时代需求而专门为机器人开发的操作系统,与传统的windows,linux,Android等冲突响应架构的操作系统不同,他用了神经网络的思路去管理大量的并行计算单元而达成了CPU、MCU级别的集群运算,这样可以让机器人能优雅的去管理系统资源,响应时间更快。OnebotOS既能满足高性价比机器人产品设计的需求也能为广大机器人爱好者和研究者提供开发平台和低门槛的开发工具。

  OneBot OS支持c语言开发,python语言开发,scratch图形化开发,提供不同的门槛从多种维度对系统开发。接口支持蓝牙、wifi、以及爱其科技自己的发布的有线传输协议rubberband以及无线传输协议rainbowbirdge。兼容米兔积木机器人系列以及OneBot OS教育机器人系列产品,同时还提供超过50种传感器模块为其提供丰富的传感器资源。

  效仿宇宙运转法则 分布式MCU集群架构

  onebot os 将系统中所有资源都看作星系中的星体,每个MCU或者每个软件逻辑都是一个独立的星体,该星体既按照自己的规则运行(如自转)也顺应整个星系的规则运行(如公转),而星系的核心节点有权利根据神经网络的权重来调整各个星体的运行资源,从而实现资源合理分配,系统稳定高效的运行。这种全新的系统架构可以让各个资源有序的稳定的运行而不会像传统os那样出现冲突碰撞。

  按照未来的方式 自学习的神经网络

  在应用神经网络的模型中,OneBot OS系统采用了MCU集群构建神经网络环。每个MCU按照一定机制分布式运行,物理层中的高速节点根据其它各个功能节点的访问频率进行权重分配,通信频率越高的节点获取的权重越大,反之越低。因此所有节点可以有序且高效的进行数据交互,极大的避免了冲突响应下的拥堵、卡顿等情况。OneBot OS系统通过自主的学习优化调整,保证了系统资源的合理分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