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愿景基金投资众安在线 帮助其布局国际市场

2018/08/21 09:32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欲通过投资的方式,帮助中国在线保险巨头众安在线进入国际市场。后者在去年完成IPO之后,一直处于不太稳定的状态。

  愿景基金今日宣布,已完成了对众安国际的投资,具体金额未对外披露。众安国际属于已成立五年的众安在线分支机构,后者是公认的中国首家在线保险公司。众安在线的保险产品覆盖了生活方式、消费金融、健康、旅游和汽车等行业。去年9月,该公司在中国香港完成了IPO,筹资规模15亿美元。众安国际成立于去年12月,主要目标是寻找海外市场发展机遇。

  尽管拥有多项业务牌照和广泛的覆盖范围,但众安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最近几年,该公司的业绩表现难以让外界满意,由于其在线分销平台高昂的支出成本,众安股价多次大幅下跌。目前该公司的股价为35.55港币,远低于59.70港币的发行价,与去年10月93.65港币的最高价相距甚远。

  愿景基金属于软银旗下的科技投资基金,拥有900多亿美元的投资规模。除了软银的投资之外,众安国际还会与软银集团合作,创建一家新的实体公司,致力于探索“国际机遇”。

  具体来说,软银计划利用众安的技术和网络,将其业务扩展到亚洲的多个市场,但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国家以及时间框架。

  “我们很高兴宣布这一合作关系,将使我们探索全新的创新途径,为中国市场以外的更多公司和客户提供服务。软银是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我们相信此次合作能够显著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众安在线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

  这笔交易和联合实体公司的创建,也意味着软银未来会对所投资公司的海外市场布局进行重点投资。

  之前软银已经与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联合在日本推出打车服务。同时还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印度支付服务Paytm引入日本市场。两家公司都是软银的长期投资目标,同时软银还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及人脉帮助两家公司更好的探索国际市场。因此对于与众安在线的合作,软银也拥有类似的想法,尽管看起来双方的合作目标不仅仅局限于日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