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手机品牌加快抢占国际市场 或全面超越韩国同行

2018/08/21 09:50      网易科技 天门山  


  8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华为科技公司首次超越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中位列第二。凭借这一表现,华为的消费者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夸口称,华为的目标是要在2019年第四季度超越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

  预计折叠式智能手机将在2018年下半年由手机销售商推出,这将是智能手机市场一个新战场,而中国大陆手机制造商将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优势,这一点谁也不能忽视。以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智能手机和虹膜识别技术而言,中国大陆手机厂商在过去一年已经成为快速的推动者,而不是追随者。

  由于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平稳期,任何能够在可折叠智能手机领域抢占先机的制造商,都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这场战斗中获胜。

  可折叠智能手机

  折叠式智能手机的一个关键要素在于配置柔性显示屏。据称三星电子公司和华为更喜欢内折叠式设计,而小米科技公司则可能选择外折叠设计。

  小米可能会优先在国内市场推广折叠式智能手机,而华为则试图超越三星电子公司而在全球发布折叠式智能手机。因此,2019年将是中国和韩国两国智能手机销售商之间竞争的转折点。

  在除北美之外的亚洲、大洋洲、非洲和东欧等地,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商的合计市场份额与韩国竞争对手品牌之间的差距也正在缩小。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公司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一直在丢失市场份额。而在中国市场,手机年销量可能高达4.1亿部,占全球销量的31%。但是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公司目前在中国手机市场仅占1%的份额。

  在印度市场,尽管三星电子公司在2018年第二季度成功夺回了最大销售商的排名,但它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却遭遇中国智能手机一加(OnePlus)抢夺。

  2018年第二季度,在价格为3万卢比(约合437美元)以上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一加获得了40.5%的份额,较去年同期8.8%的份额有了显著提高。就手机出货量而言,3万卢比价格以上部分仅占印度手机市场总量的3%。但就行业利润而言,3万卢比价格以上部分利润则占印度手机市场总量的12%。

  与此同时,华为正在全力推动其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华为和其他中国品牌目前在东欧市场的份额为23.4%,而韩国销售商的份额从之前的37.3%降至34.3%。

  此外,华为的智能手机2018年出货量的目标是超过2亿部智能手机,今年其出货量将占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30%。

  小米的全新子品牌Poco Phone最近已经亮相,该公司正着手在西欧推出自己的实体店,小米正试图改变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只能销售低端设备的二流销售商的形象。

  另外在拉美市场和非洲、中东市场,中国品牌在与韩国品牌的竞争中也取得不错的佳绩。

  打入韩国市场

  韩国的手机市场每年总销售超过2000万部,三星电子公司占据其中份额为55%,苹果占据28.3%,LG电子公司占据15.7%。

  但在来自华为和小米产品的价格压力下,韩国市场情绪可能正在发生变化。

  其实,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公司手机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为2.67万亿韩元 (约合23.58亿美元),同比下降34.2%。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公司实现营收24万亿韩元。

  韩国的证券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估计,今年第二季度,Galaxy S9手机的出货量总计800万部,仅占三星电子公司该季度7800万部手机发货量的10.26%。

  据市场调研公司Euro Monitor估计,预计韩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在2019年将收缩5.9%至2024万部,在2023年将降至2011万部。韩国内市场的萎缩,对三星电子公司来说无疑是不利的。

  总之,凭借创新设计、竞争性定价和本地化体验等特征,中国的智能手机品牌正以梯队的形式进入全球市场。中国智能手机的主要品牌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一加(One Plus)、联想、酷派(Coolpad)、海信(Hisense)和中兴(ZTE)。目前在全球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中,有7个品牌来自中国。

  中国品牌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通常具有与苹果公司或三星电子公司旗舰机型相同的高端硬件规格,但售价仅为苹果和三星电子公司产品的三分之二。

  除了硬件规格和相关技术之外,中国的品牌还提供了全阵容的高质量产品,并且能够通过建立的销售渠道以可负担的价格轻易获得。日本和中国台湾的智能手机销售商已经被击败,那么韩国品牌的领先地位还能保持多久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